close

就在今年五月,男友決定買下了那個窩
就是有點甜密,有點噁心的那個空間
坦白說,心裡沒有認真想過要有個窩,也許和我沒有感受到自己即將滿30歲的這件事,有著微妙的關係

進到了這個房子
隔局很正,房間很多,廁所剛好兩間
"恩!!很好" 至少我們早上不用搶馬桶
主臥室偏小,但仔細想想,拿別的房間來放衣服就好 (整個也沒想過要未來會不會有在地上爬的寶寶)







就這樣
我們開始了,一般人都會經歷的路程


從哪裡開始才好
換作是你,會想要從哪裡開始呢?!

在不斷修正調整順序
我們挖空心思的找預算,每個禮拜都力行的到各大家具店報到
滾過,坐過,摸過,詢問過
半夜兩個瘋子就不斷的爬文
男友爬MOBILE01
我就隨便到處爬來爬去
更不用說枝枝節節的爭吵

終於
我們決定在有效的預算內
唯一要做的裝潢就是""超耐磨木地板""
其他的陸續進場(請各位留意我的BLOG)

鄉親阿
這個社會要買房,還要裝潢,買家具,買家電
都先不用想紅色地毯,
因為我家連廁所腳踏墊都還沒有.....地毯,在哪裡呢?
合其的讓人噴淚
尤其是,
一直在男友的保護下,他一肩扛起這樣照顧我的責任(想想他也沒60公斤,多瘦弱的男子)
有了空房子,但我的戶頭好像也沒幾個字
買房子也不通知ㄧ下!!??
就在夜深人靜覺得自己很沒有用的那天
我把戶頭的前算一算,擠一擠,壓一壓,豬公也拖出去殺掉了
決定要貢獻出資作超耐磨地板
當作他的生日禮物

我的故事就這樣開始

地板
有分很多種(似乎開始炫耀我有做功課的這件事情)
有木質地板,海島型地板,和超耐磨地板
木質地板,顧名思義就是木頭作的
超耐磨地板也就是摩來摩去也沒有關係,構造是夾板上貼有木紋的美耐板
海島型地板,就是實木和耐水夾板合在一起,依實木的厚度分成厚皮和薄皮兩種
會選擇超耐磨,是因為他普遍比起來價位比另外兩種低,又很耐磨 (聽說)

就在選擇了想要的目標後
我們就在網路上面爬阿爬的
尋找理想中的施工單位 (因為只做一項地板 所以就都自己來八)

因為天時地利人和
找了一些廠商
都因為(A)當天行程不順路 (B)廠商晃點我 (C)廠商無法提供大片的地板做參考 而沒有做決定
之後發現了一間廠商 收費幾乎是網路最便宜
對於龜毛的我在電話中的要求 更是有求必應
 (電話內容摘要:
 請幫我帶(A)巴里島 (B)托斯卡尼 (C)馬爾地夫 三種板子到我家給我看
每種板子都要帶兩塊 要富X當場施工的那種大板子
收邊條 和腳踢板的樣板
其他系列的展示板
如果可以 請帶吸音棉 防潮布
 最後 當天請幫我現場丈量估價)

(最右邊:馬爾地夫   中間:托斯卡尼     最左邊:巴里島)   (在黃光下)


(最右邊:馬爾地夫   中間:托斯卡尼     最左邊:巴里島   (在落地窗旁)


當天廠商過真帶來了
而且對於工法的解說非常的流利,那邊該鋪吸音棉,哪邊該加強朝防潮墊
哪些地方需要用矽利康收邊,哪些可以用收邊條,
整個作成流暢到當場就簽約
施工平數大約10坪半
卻不到30000的價格(全包價)
一直到施工前一天
我實在是非常興奮
心想鋪好托斯卡尼的新家,要配上什麼樣的傢俱好
緩慢的居家裝潢計畫,龜毛進行中

請見下一篇   小資女孩PK超耐磨木質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